【wo!閱後心得】人格與時間

看著明年的日曆表,我只有感慨的份,突然覺得很悲哀,為什麼?
理由很簡單,我們過每一天又一天,然後呢? 年紀漸大,變成像無知的大人一樣?

猶記我是孩童時,懷著天真無邪的心去探索新世界,不知何時起,隨著年紀增長,我被迫學習、屈服大人所定的規則,充滿好奇心的心殆盡消失,就算我極力保留,僅剩苟延殘喘的稚心,更悲哀不止這些,連靈活的思維僵化了,只剩下空虛的空殼,我不希望自己演變成那些大人的!!!!!!!

然後我們人格紛紛表達了各式各樣的意見

我不斷提醒自己,努力保有思考自主,不受他人所洗腦,同時極力保住稚心,在不同的人們面前呈現不同的角色,可想而知,我的內心世界已經分裂了不同人格,他們也有名字,日常生活中我們的不同人格不定時都會出來,你可能會覺得很不可思議,信不信由你,你想更深入了解的話,建議你先讀《24個比利》,我的人格沒有像他那麼多,我的人格共有八個人格,當然,這對我而言是秘密,就算少數朋友知道,多半一笑置之,不信也無妨。重點的是我隱藏很好,所以不會有任何人懷疑,當然,我們人格儘管有衝突,但是能和平共處,有些事情會分享,不會讓我換了另一個人格,我卻一無所知,應該是說我不屬於嚴重人格分裂患者。

他們輪流出現,對我而言是好事壞事都有,好的是他們至少能幫我應付我無法做得來,壞的是有時我們意見不合,常矛盾,但是多半會和平共處,應該是為了我的關係吧。我所以會有不同人格,大概是因為沒有朋友的關係吧?我不曉得,我可以確定的是我們就算沒有融合,一樣能和平共存,只是對待人的方式不同。

我們堅持自己不走大人的後塵,這是我們的共識,互相提醒、激勵、支持、討論,就算沒有朋友,我還有他們和主,我很滿足了。

自從出生開始,隨著時間的節奏來到23歲的我,明年是我蛇年,也就是說滿24歲了,這是我從來沒有如此期待過蛇年來到,懷著充滿希望迎接蛇年來臨,時間只是忠實著走它的節奏而己,時間漫長還是過得快全看人的感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