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圖】勇氣區

內心世界
勇氣區

勇氣區是未知區也是探索區,寶藏在最深處的勇氣區裡。


我的勇氣區是什麼?

我的勇氣區有很多等著我去挑戰、克服,我只知道目前有兩個需要克服。

  1. 克服上台恐懼症,不畏上台演講分享
  2. 出書

於是留學公費考和高考,這是唸書的範圍,這不算是我要克服的,這要從時間做出安排,目前我沒有打算,我只想先充實自己,直到明年月初才開始有所行動,凡事都要按順序行動,這樣才不會雜亂無章。就算真不知道勇氣區裡面有哪些需我去克服,一樣可以慢慢探索,總比賴在舒適圈裡打滾好多了吧?

儘管勇氣區是未知的,看似充滿危險潛在,但是寶藏卻在最深處的,我為什麼不能大膽去尋找我的寶藏呢?寶藏不是唾手可得,是經過一波一波的挑戰、考驗,才能獲得「珍貴寶藏」,當從高處(舒適圈)跳下去海裡(勇氣區),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因為恐懼、不安、焦慮等負面心理會排山倒海而吞噬你的心理與精神,那種情況是非常可怕,就好像抓不到一絲的救命線,更不要說是踩不到地上的恐懼感。

我曾經從懸崖跳海過,看下面只會更怕,我鼓起勇氣跳下,在半空中踩不到地上的空未前有恐懼感,而且我沒有任何一絲的救命線,只能憑著天性的生存本能。

撲通─────進入深海裡後,我感受到很深很深的感覺,開始發揮本能,掙扎向上游,我無法負荷那些巨大的恐懼情緒,直到我浮上來開始放聲大哭。

經過幾年,無意間看到「勇氣區」這三個字,讓我覺得跟我那情況很相似,就開始畫圖。

我覺得勇氣區比較像是生存本能區,如果沒有生存本能,就很難跳進勇氣區,反而在舒適圈內完全喪失生存本能,只有被動的份,輕易被擊垮。

講難聽一點,就是「被訓練的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