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發】myself think

看他人所寫文章,反顯出自己是多麼簡陋寡聞
哲學真是一門深邃學問,憑以管窺天,難以開闊眼界
突顯本身所寫是如此雜亂無章,難以優美清澈的形式呈現
想要達到本身所追求的最高境界,還需多下功夫一番
一切歸零,以孩童的眼界-好奇心來看世界,驚奇將會在我眼前蹦
出。

夢想的重量多少? 是全看自己願不願意去承受它的重量
哪怕是微不足道的夢想,除非自己肯定,這夢想將成為無價
夢想的名詞,要如何讓這名詞變成動詞呢?不再是空想或是紙上談
兵,而是從抽象化成實體,活活呈現在自己的眼前。

為什麼要活在他人的期待裡?如同傀儡一般,當他人對我有所期待
,我只要瞭解就好,我拒絕活在他人的期待裡!頑強叛逆的我沒必
要去追求滿足他人的期待,因為我知道我要的是享受生活,而不是
傀儡生活。

要瞭解他人期待是一種促進自身成長的進步,而不是束縛自己。
活在他人期待裡等於是失去了能任意翱翔的翅膀。


不思考的傲慢,真是不敢恭維,隨年紀增長,仗著自己知識及眼見
為憑,沒加以思考,難以看到背後的真相,若虛心改進或客觀看待
,將會有不同觀點出發,至少我可以確定的是自己將是Man of
Consciousness,拒絕成為Man of Action…

誰能憑著自己僅有的知識及所悉的情況決定一切?

The important thing is not to stop questioning. Curiosity
has its own reason for existing.
One cannot help but be in awe when he contemplates the
mysteries of eternity, of life, of the marvelous structure
of reality.

It is enough if one tries merely to comprehend a little of
this mystery every day. Never lose a holy curiosity.
—AlbertEinstein愛因斯坦
不要停止發問。更不要摒棄了你的好奇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