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索】加到我的最愛-書籤

動機-加到書籤的動機很簡單,就純屬欣賞或喜歡,有時為了往後日後追蹤或是常用的關係,才會作為書籤。

最近收藏這麼多網誌,也看了這麼多文章,雖然我主要是欣賞他人所著作文章,不帶點主觀批判,只客觀去接收作者要傳達的文章,同時也寫了閱後心得和自己的想法,那麼我來一個一個介紹我所收藏的網誌,同時分類一下各式各樣的網誌的主要走向。

--哲學

哲學哲學雞蛋糕

Wenson的隨筆網站

多懷疑吧!哲學

由於我非哲學系畢,對哲學較沒有深入了解,無法對它們做出分析與比較,但是我可以確定的是它們是對哲學有興趣者或初學者很適合閱覽或互動,這些部落格都是很好的練習哲學思辨場所。

--多方面議題

清大彭明輝的部落格

WO! 世界需要一個驚嘆!

台灣社會事件信息圖表

彭明輝所打的文章偏向是有些專業術語或是描述自己的故事,雖然有涉獵不同領域,但是沒有比WO!所著文章來得簡潔有力,又能提供思考空間及有求證精神,而且文章的內容與議題較平易近人,沒有很多專業術語。簡言之,WO!是站在客觀角度立場提供深入思考及提供回響管道,以便閱覽者發表想法,多了可互動平台,不止寫寫文章,還提供了舉辦活動的平台,換句話說,WO!是很適合初學或以輕鬆心態去閱覽或想要更深入交流者,於是我在此強烈推薦WO!這平台。另外,如果需要以視覺圖像來呈現社會議題來看,那就建議看「台灣社會事件信息圖表」,作者很用心,把複雜化變成簡易化,排版也很力求簡單明瞭,讓人一看就懂的圖表,很值得一看。

--期刊

商業週刊

有物報告

7Headlines

唯一特別不同的是有物報告、7Headlines是有精選過的文章,不像商業週刊走向的是包羅萬象,有物報告、7Headlines版面上比較精簡,以圖像化視覺來做為索引,很適合以輕鬆心態又沒有負擔與想吸收資訊者閱覽,商業周周刊這是周眾所知,我在此不做多贅述。

--企業&程式&管理

XDITE

MRJAMIE

逍遙工作室

專案管理生活思維

XDITE和逍遙工作室都是有關於程式居多,另外JAMIE是企業居多,專案管理生活思維偏重管理。

--教育&文學&心理

李家同文集

030

李家同是我很欣賞的作家,每個文章都具有深深的涵義,每個字都能觸動人心,同時給予人的思考空間和感受力。o3o是心理測驗分析,有九格人性分析,可以幫助人了解自己的多面向是什麼,我想每個人都不光只是一個能力,也有不同的能力方向,可以幫助我們了解自己的能力和性格是什麼。

--科學&設計

ㄇㄞˋ點子

泛科學

deviantART

ㄇㄞˋ點子和deviantArt是設計,但不同的是deviantart是外國網站的,來自不同國家分享的繪圖、設計,相當多樣化,可從他人的作品欣賞,同時參考他人的創作,另外ㄇㄞˋ點子不止設計,也提供給我們思考設計的出路及經驗,讓我們能有借鏡可參考。泛科學是科學,這網站滿有科學趣味,比較沒有難澀的術語,輕鬆心態看即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