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索】微妙

微妙兩個字是很抽象、隱晦,難以用文字描述來形容,關係中有很多地方都有難以言語的感受,像是互動、想法、心理、經驗、生活等等無所不在,全都是去感受,換言之,是以感受力去感受到彼此互動的滋味,有的是曖昧不清、模糊不清、緊繃張力、稍縱即逝、不知所然、似近似遠等等感受。

當內心的五雜陳味隨著相處越走近越強烈,夾雜著混沌、模糊、徘徨、不確定、恐懼、害怕期許或希望落空等等負面心理,說是一輩子也不一定成真,也有可能背叛、斷絕、轉移、變淡、猜忌、陷害等等,導致原有關係不再維持,關係是很微細,同時是時間的嚴峻考驗,當過不了時間的考驗,原有關係逐漸自動消失,不再是有關聯,彼此關係形同陌生人,不再有來往。

在人際關係上的相處,表面上原是單一的感覺,但是同時包含了另一種相處的關係在裡面的感受,有的是不同層次的含義在裡頭,不容易察覺,但又清楚明白,有的彼此關係上心照不宣,有的神經大條依舊沒感受到,有的神經敏感到一觸而發到不可收拾的結局。當我去細細領會很奇妙、微妙的感受,反而變得很迷惘、不確定感,儘管是關係到默契相合的程度,仍舊害怕不已,甚至是不信任自己,真實感受擺在眼前卻存著一絲恐懼,當懷抱著希望,同時會害怕失去,導致在微妙關係當中有猶豫不安的心思存在,或者我全心相信他人時仍舊有矛盾感,導致原來的簡單變複雜化。

目前我持續去體會微妙關係的感受,也很珍惜這份關係,同時持續做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態。

 

5 thoughts on “【思索】微妙

    1. 哈哈 不好意思啦 最近沒什麼靈感 >"< 也差不多吧~哈哈 謝謝你這麼關注我的部落格((我以為沒人關注 所以我可以偷懶不更新XDDD))

      1. 呵~看你的部落格很有感覺,記錄成長點滴又激勵人心,我是非常想寫,只是現在全職工作比較沒有時間,哭哭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