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索】電子檔的回憶一

圖片

整理完之後,電子檔還真多,花了好幾天才整理完畢,我一點一點打開回味從前所保存下來的回憶,冰冷的電子檔仍殘存著溫度,再怎麼說,這是以前的我所創出來的這些,會有一絲的熟悉感,但有時覺得很陌生,彷彿好像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可能是成長的關係,這些就好像成長的點滴紀錄,感覺以前的我與現在的我差很多,現在的我已經墮落。以前的我建立這麼多,這些都是忙碌中所建立的,我深感覺很不簡單呢。

圖片

這國際手語教學,是我2009年台北聽障奧運當志工,學台灣手語、國際手語,再加上我擔任家族副家長,我特別用心帶領家族成員們,對編輯國際手語教學特別認真,還收集了不少手語資料,另外還有陳先生請我幫忙給他建議呢,我想來就覺得很不可思議。

學生的我,竟然能做到這麼多事情,比現在的我還要做得很多。

想到這一點我就很慚愧,也很無力改變自己,也許我已經走向自我滅亡了吧………

圖片

生活、計畫、資訊

聽障學英文資料這我想過有要寫論文,但我無力,可能是我沒唸研究所吧?所以才會這麼無力?

旅遊,是我生活當中最熱愛,但是自從當公務員之後,我發覺變得不自由了,比大學還要更不自由,太多束縛。我只能在僅存的周休去旅行,環島的進行還滿順利的,雖然進度很緩慢,但是已經足夠讓我生活獲得自由又新鮮的呼吸,雖然無法出國,但是我在國內旅行就覺得很幸福了,環島是我唯一能享受的小幸福。

團購我是第一次正式發起團購的說,雖然以前國中有發過,但很失敗就是了,不過由於失敗的經驗讓我學到很多~對於團購,我得心應手,也懂得怎麼處理。

其他算是純粹收集資訊的,是想多吸收資訊這樣~

圖片

照片非常多……..是很回味拉,但是整理起來滿累人的,有些照片洗出來當紀念用,有些照片躺平在冰冷的硬碟上,說真的,洗出來都是具有紀念價值的照片,說到洗不洗出來的問題,這應該是因為價值觀所在的關係,很多人都很少洗照片,是不想花錢吧

除非是看個人有沒有想要把數位化成具體做紀念??? 視人而異囉~

圖片

AE、MAYA、JAVA、網頁,這些都是電腦課程,這些都是只能當興趣用的,不過AE是我真的很喜歡玩,有一次做成我跟朋友的動畫,做完後真的很有成就感!!! 也得到他們的稱讚~真的滿開心的~~

再來是穿珠教學,都是自學,雖然我有一位朋友也會穿珠,但是我很健忘,忘記怎麼弄了= = ((我只會做幸運草…………))
也是我唯一最有興趣的是幸運草珠珠,其他珠珠我沒興趣。師大有一家材料店,老闆娘還算親切很好心會教我,只要買材料兩個,老闆娘就會免費教我做,人非常好~

圖片

很多WORD,哈,懶得整理了Orz

圖片

我的故事及個人檔案,個人檔案是我要做設計用的,也順便把所有總整,說真的做個人檔案還滿累的。

另外,我的故事已經打完了,出書這我連想都不想,只印出來給自己觀賞就好,重點的是我已經達到目的了

那就是自己印成一本書,但是這談不上是書,比較像是筆記那種,哈哈。我做夢沒想到自己也能印成一本書哈

只是想這些故事好累喔………因為我的故事有很多地方真的算是小事,也不算是天大的成功。光想這些就好費腦,我才徹底體驗到原來出書是這麼不容易,是因為要撰搞文字啊!!!!!!!!!!!!!!!!!!!!!!!!!!(((((((((爆炸))))))))))

自傳和履歷表,一開始我根本不知道要寫什麼啊!!!從網路上找好多範例,但是這些範例都不適合我,最後我自己用自己的風格去做自傳和和履歷表,寫自傳和履歷表讓我苦思很久,因為我沒有顯赫的工作經驗、社團幹部的經驗,想很久啊..好費腦…….這是最累的地方

回想起來真的很不容易啊!!現在看到這些已完成的就覺得很有成就感,我以為我做得不好,沒想到我在打工時看到別人做的自傳和履歷表之後,恩~我才領悟到自己做得真的比較好耶………((我的自卑感是有多嚴重啊!?))

圖片

這些工作啊,可算說是工讀、幫忙。

工作必備品是應徵工作的必備證件、文件。

手語之家是我今年2013年擔任手語之家的工作人員-行政會務組的成員第二~嘿!!! 我負責做的是會員證+會刊,對我來說算是小咖的,會刊比較費時間(因為我是第一次做會刊!!!),會員證還算簡單的,只花1小時完成,但這算很慢了,可能是因為我是第一次做的正式會員證,畢竟這些都是我第一次做的..做起來很慢orz

題外話:自己的東西的話就很費腦,自己做自己的東西就要花很多幾天才完成耶!!因為我的東西很多(作品、證照..等),還要掃描存成圖片,非常花時間,還好我大學還算有空去做!!!

再來是接案外包,豬神教我怎麼做網拍,我才發現網拍看似簡單,其實上很累……就是要花很多時間去做上架和管理!!!!!!!!!!!!!!!!!!!!差點瘋掉~~~~~~~~~~~~!! 不過這讓我學到很多經驗就是了~~第一次的經驗讓我整個大爆增成長…………真的很累啊= = 還有DM也是我幫豬神做的~~~賺經驗用的~~~~~~當然我沒拿錢的~哈~~

再來是在南港區二鐵創意有限股份公司做設計助理,其實上這是試用期,論件計酬,每件30元,我起初不介意,因為我的目的本來就是要賺經驗的!不是來賺錢,說真的這些經驗還滿寶貴的,一開始做去背工作,讓我了解到原來..網拍為什麼會有背景白白的原因,原來是經過拍攝之後再做PS處理,整個徹底了解啊……………………(倒),後來去背的動作我變得加快,因為熟能生巧~有一次看到同仁在做文案,我就好奇過去看,問他可不可以給我做看看文案,由於我是第一次做文案,我就請他教我怎麼做文案,歐~!文案比去背還難啊!!!!!!!!!!!!!!!!!!!!!!!!!好費腦!!!!!!!!!!!好費神!!!!!!!!!!(再度倒)  我太小看文案了……自以為是自己可以勝任((我仗著自己的文筆好)),沒想到我錯了= = 文案真的很難啊!!!!!!!!!!!!(崩潰) 為了能寫出好文案,我還特別瘋狂上網去查詢有關於文案的寫法,歐~我徹底甘拜下風,我對行銷人員寫的文案感到佩服不已……..(我還沒開始寫文案就先陣亡了),我只做了三個月就不做了,因為我媽已經幫我找到正式一份工作了= =..

作文呢? 其實這是幫忙拉~ 這是我幫忙朋友批閱拉~因為我很喜歡作文~對於作文批閱,我有一次去作文批閱公司上課,歐~! 我的天~我太小看作文了…..((((我是有多目中無人啊!!!!!!!???????))) 作文老師原來是這麼辛苦,不光是批閱及給修改建議,還要寫評語!!!!!!!!!!!!!!!!!!!!!!!!!!!!! 我對評語不擅長……….(倒)

身分證大頭照是幫忙朋友做的~也是第一次 (((深感覺我對設計很多都是第一次做的= = )))

4 thoughts on “【思索】電子檔的回憶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