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索】電腦玩物的文章

一開始我在臉書閒逛,無意中發現了有關於"時間"標題是「原來時間的真面目是?讓你不敢再拖延的Chrome新分頁」,在好奇心的驅動去點開,歐? 原來文章的來源於電腦玩物?
我第一次看到電腦玩物這網站,開始閱覽這此文章內容當中點開了不少連結(針對自己感興趣而去點開)
1。抓出時間之賊,是誰偷走了你我的時間?
2。在雲端工作、數位生活中節省與擁有更多時間的方法
3。Google Reader 閱讀器發揮最大效率的13個簡單關鍵技巧
4。零碎時間最佳化:我如何堅持每天寫完一篇部落格文章?
5。為什麼隔離干擾也不會讓你專心?關於專注的5個思考

Google Reader 這我沒接觸過,感覺挺新鮮的,這也要花時間去摸索的
其餘文章,我大摡閱覽完畢(我只選出重點),因為要大量閱讀文章,我有一個習慣都是先大概閱覽,並找出重點為主,這樣我才能一次看完所有文章,並做成記錄整理或是心得,用來當參考,對自己有幫助的~

我比較喜歡的是第一項、第四項、第五項
第四項零碎時間最佳化:我如何堅持每天寫完一篇部落格文章?
這真的太重要了,這作者真的很厲害..很有毅力囧,我都是偶爾發表新文章的,沒有每天哈哈~都是偶爾發文章而己
摘錄重點
一、在最準確時間接收最重要資訊
二、隨時都可以把資訊轉化為知識
三、任何時候都準備好開始寫作
四、明確的空出你的時間,無論多久
五、早起
六、習慣10分鐘也能完成一件事
七、立刻,開始去寫

哇賽……這根本是神人了~!我沒辦法哈哈哈~
應該是說我比較隨意看文章的,如果自己看到好文章,就會繼續看,畢竟這位作者有他自己的風格,我也有自己的風格,所以我不可能全單照收,不過作者的方法值得試一試~

第五項為什麼隔離干擾也不會讓你專心?關於專注的5個思考
恩?我很想說的是
隔離干擾的最簡單最快的方式就是剪斷手機網路就搞定了XDDDD 這樣就可以專心了XDDD
摘錄重點
一、寫下你想要去做的下一步行動
二、而且無論如何一定要事先寫下來
三、用「下一步」設計你的工作與生活場景
四、開始行動,就會專注
五、每日的回顧總結
延伸參考:今天晚上就該做,明天早上不要做的 5 個數位工作習慣
而這時候我們不一定要忍耐克制去隔離干擾,反而可以在順暢的流程中,更自然的投入自己想要做的行動當中。
你需要有下一步可以投入的行動。
你必須事先寫好這些行動。
把這些行動放入適合的場景中。
這些行動必須立即可行。
這些行動首先來自於你對之前行動的反省。

我感覺得出來作者很用心+認真耶~像我整天坐在辦公桌滿無所事事(暑假時比較不忙),雖然我有記錄下來自己要做的事,但還是好懶去做啊XDDDDD (吐糟:這根本欠揍!)
不過,還是老樣子,我也不可能全單照收,但是我可以去學習這作者的方式,來改進自己必須改進的地方,當然,是依據自己的風格來調整,儘管有做完善的規劃,但不一定能按照規劃而走,所以還是要懂得彈性及隨機應變會比較好,規劃只是給自己的大概方向,非萬能。

廣告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