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索】TOP5排行書-持續更新

633736723356026250

之前看到黛兒PO有關於TOP排行書,我覺得滿好玩的,也很有意思,於是決定去找出自己閱讀過的書列出TOP5並打心得~

1.六頂思考帽: 改變思考效果的6種魔法
2.思考的藝術:52 個非受迫性思考錯誤
3.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4.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5.態度決定一切

我喜歡跟別人不同,所以我選擇從最底層開始-TOP5 態度決定一切

摘錄:成功很簡單,往往取決於人們看一件事情的態度,有時越簡單越能成功,一個簡單的方法,一個簡單的信念,往往都會導致成功與否,所以決定成功與失敗的原因是態度比能力更重要,現實生活中有太多的不如意,就算生活給你的是垃圾,你同樣能把垃圾踩在腳底下,登上世界之巔。

美國成功學家格蘭特說:「一個人對生活、工作的態度是決定它能否做好事情的關鍵。」我認同,學歷再高、能力再強,態度卻這麼差,這樣是學不到什麼,更無法體會任何的美好事物,這是非常可惜的,所以態度比任何事物都來的重要包括學歷,態度的威力是不容小覷。

很早以前有看過這本書,雖然它是針對工作而寫的一本書,但我覺得不管做任何事都是以正確的態度為重,最近長官對我讚譽有加,說我態度良好,很積極學習上進,還跟我說如果態度不好,能力再好也沒用,似乎應證了這本書說的態度決定一切。

我的性格是一向很有責任感,但我都是不按牌理出牌,不喜歡跟別人一樣,有叛逆的性格,對於這本書提到「服從是美德、為老闆加班 」,我完全不認同,為什麼要唯命是從呢?如果連自己的想法都沒有,跟殭屍沒兩樣,這樣過日子很無趣的,不論是工作還是生活的方面,都應有自身判斷及思考,不能全單照收。

但是長官都有他們一定的判斷及經驗,要先了解自己的經驗及知識程度到哪,不能一昧叛逆不聽從,如果長官的指示值得我去執行並服從,我就會服從,如果上司的指示有錯誤或是有問題,我會先請益,但要先注意自己的態度及語氣,畢竟對方是上司的,基本禮貌是很重要的。

加班,不是每個人都要加班的,如果太常加班,生活品質相對地下降、身體出問題、減少陪伴家人的時間等等,有百害而無一利,加班是要看工作量及重要程度而定,不是一昧加班,「為老闆加班」的說法非常不恰當,這本書似乎偏向為老闆而寫的樣子,不能以中立的立場來寫,這是非常可惜的。

態度對我而言滿抽象,應該是觀念的吧?或者態度就好像是性格的鏡子?

很難定義,真要以我的想法來說,我認為正確的態度就是處理事情時都要有認真、責任的態度,使命必達,如果有出錯的狀況時,不能推卸給別人來處理,應該要自己負責到底,不找任何藉口,願意認錯,並積極找出改進之處,就算不能做到最好,那起碼要盡力並負責到底,不借助於別人,這是我的原則。如果自己真的無法處理的話,我自然會主動去請別人來幫忙,要先清楚自己的能力極限在哪裡,不是每個事都要請別人幫忙,否則自己無法學到或是改進什麼。

工作啊,要看人對工作的定義是什麼?是為了錢而工作?是為了幫助人而工作?是為了快樂而工作?我對工作的定義就是讓自己不斷學習及進步,並能感到快樂、成就感,這樣工作當中比較不會索然無味,也能學到很多東西,像是閒暇之餘閱覽一堆網路文章或是隨意畫畫及玩設計,這還算滿快樂的。

我對於工作的輕重緩急都分得很清楚,也不會刻意延長工作的時間,這樣太沒效率,我覺得不管做什麼事情都一定有方法,只是要自己想出方法去解決就是。

懶惰這算是我需要克服的地方,有時候會發懶,什麼都不想做哈哈哈,但不能懶太久,對自己非常不好呢,於是拖拉,我是不會,我通常都會先評估自己能完成的進度,並訂好完成的時間,到訂好的時間前都會完成,所以完全沒有拖拉的問題,但是真正最大天敵就是懶惰,慢慢克服哈哈。

總之,這本書算滿有一定參考價值,成功很簡單,往往取決於人們看一件事情的態度,很多事看似很複雜難以解決,但~這是自己把事情想得太複雜而己,還沒先做就先打退堂鼓了,這是非常可惜的。

1334503369-2604161898

TOP4 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以前打過這些心得)
看完這一本書之後,非常很感動,這是我見過最好的勵志書,起初,我看到這本書的書名,不是因嚴長壽很有名的關係,我對於嚴長壽的故事一無所知,是被書名所吸引住了,很簡單的理由,那就是我想要幫助人,可是自己的能力是多這麼渺小,我想如果看了這本書就學會如何要幫助人。

我從圖書館借來書沒多久,短短兩天~三天就看完這本書,看完這本書之後,字字打動人心令人發省,我們倒底在追求什麼?生命對你與我來說是什麼?生命定義是什麼?當我們享受一切的,有沒有想過自己的生命是什麼?出發點又是什麼?

錢或許能操弄一切,可是錢是無法勝過扶助和關愛一切的愛,錢只是微不足道,只不過是手段而己,為了得到一切的財富,而失去了親人和健康等,這樣值得嗎? 人總會有一天會死什麼都帶不走,一切化成虛空。

如果我們能對自己的生命定義了解,就知道有意義的生命是什麼,有能力的話立即伸出雙手幫助人,而不是等到有錢才去做,或許對方沒有感激你,反而辱罵你,畢竟,付出是不求回報的,就算對方不領情,沒關係,只要保有單純的心,熱忱的心。

我非常很清楚自己只不過是不存在而己,我什麼都不會,我就像一個白癡過不知去向的生活浪費許多時間,只會說說而己,而不懂得去珍惜一切,不懂得自足,也不懂得如何去面對。當我接受別人對我付出,我害怕自己無法回報別人,也不想成為別人的負擔,我懊惱自己為什麼總是那麼自私,總是做不好,做事都失敗,卻無法回報別人。我努力讓自己改變,可是好幾次都失敗了,我多這麼希望自己有能力去幫助人,雖然有幫助到別人,可是我不滿足,因為我欠別人實在太多了。

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我有太多缺點了,想努力去改變,我想要變得更強,變得更強到有能力去幫助人!我的夢想就是幫助別人!我所以想要考公務員而不是為了自己,只想幫助別人而去考公務員,幫助人聽起來很容易或是很困難,只要有心,就可以做到,我有心,那我的能力是什麼?能力不足,更不用說幫助人,反而會害到人。我的缺點太多:我太懶,愛玩,只會空想,做事慢吞吞,沒有熱忱,沒有耐心,沒有恆心,做事常失敗,不會替人著想等。我好幾次想改變,結果沒成功,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呀!不是別人。

好多好多人都是我的天使,打從一開始我是不存在,我接受了大家的付出,我卻無法回報大家,我對不起大家

都是我一切的錯

我會努力把好做到最好

我常責怪自己為什麼總是不能改變也不能做到啊!

我實在真的很對不起大家都是我的無知

嚴長壽的一本書讓我想起好多好多回憶

想起自己的過去對現在的自己的期望

我好像沒有做到  過去的我  對 現在的我 的期望

別人對我的安慰,我很感動

我會振作

我期許  一年後  能有很大的轉變 的我

成為有能力幫助別人 的我

—————————–現在再看的心得—————–

以前的我是沒能力的人,仍然還是堅持想去幫助人,從不起眼小事做起,現在我有了能力,理念始終不變過,不論是流浪犬還是募資等之類,都有能力出資,當然,我也不希望我只淪落到只會出錢的人,而是能運用自己所有的知識去幫助人,就算不是自己的專業領域,也可以從小事做起去幫助人的。

我想拯救過去的我,也在拯救自己,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我想親自對過去的我說:「千萬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你能做到遠比你想像中還更多」。

現在自己有了成就,看似有一番作為的大好前途,我卻貪婪不滿足,認為自己還要更多更多,妄想要換環境工作體驗,但對未來有如坐雲霧,我一直質問自己到底怎麼了,難道我就這麼不滿足嗎?? 我只想像從前是自足常樂的我………

現在正在努力從束縛的舒適心境掙扎跳脫,不是舒適圈的問題

最大問題就是啊!!!!!!!!!!!!

我到底能做什麼?

我到底能做什麼?

我到底能做什麼?

我到底能做什麼?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