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索】感恩遊戲-完

最近在臉書看到臉友PO這此規則,我就對這遊戲開始感興趣了

玩法很簡單,遊戲規則就是每天分享三件值得感恩的正向事情,且持續一個禮拜,並最後tag至少一位朋友持續此活動。

不過tag只適用在臉書上,無法適用到這文章,但我很喜歡這種遊戲,所以記錄到這部落格~

Day1-2014/8/2 (週六)
1.聾人協會南投一日遊,非常感謝飛天豬和佳玲幫忙,讓南投一日遊的行程得以順利,也讓各位玩得盡興,真是最棒的一天。
2。職涯規劃,非常感謝牛奶的幫忙,讓我認識了很多不同的各行各業的人,更感謝手譯員幫忙翻譯,讓我能在參與活動時,能獲得更多資訊,讓我能和他人溝通更加暢順。
3。ADHD聚餐,謝謝敏慧這麼用心舉辦規劃及準備,讓我們能愉快認識彼此家長們和孩子們,真的很快樂,也很感謝秦雙雙他們幫忙搭載我一起前往~挺開心的~

最後,我要tag的是~ 魏敏慧

Day2-2014/8/3(週日)
1。謝謝我媽咪,每次我出去玩後總是帶傷回來給媽咪擦藥,雖然會唸我,但仍然幫我擦好藥,辛苦了媽咪~
2。謝謝長官,當我有不佳的狀況時,會關心、開導、鼓勵,我不懂時,會幫忙批改及指導和解說,讓我學到很多事物,我明白了一件事“不要害怕失敗,當我拿出勇氣及決心,想盡辦法去解決或是學習,所有宇宙將會聯合起來回應我”
3。我一向是很笨拙於表達,只能透過文字來表達我的心情和想法,雖然我不是那麼優秀,但我有好多好多恩典,所有恩典都是來自耶穌賜給我的,讓我能遇見了這麼棒的長官、母親及許多事物,我所承受的背後是耶穌的祝福,讓我懂得因自己的經歷而能去關懷別人,非常感謝主耶穌,讚美主,我是有缺陷的孩子,心中沒有愛,只有恨,但是主耶穌從來沒有離棄過我,仍然一直陪伴我,與我同在直到永遠,讓我的心中慢慢有了愛,除去了我的恨,非常感謝主耶穌透過許多人、事、物來幫助我,讓我能在主的愛裡享受滿滿的恩典。

最後,我要tag的是滑倩如,謝謝倩如對我傳福音,雖然我不知道怎麼回應你,但我能感受到你對我的關心,還為我代禱,謝謝你,那天你對我說是主安排我和你相遇,我笑說怎麼可能呀~但我有把你的話放在心裡,想了很久,你說得沒錯,的確是主的安排,感謝主,我的生命當中一直都是有主的帶領,讓我心中有滿滿的愛,再次引我回到主的身邊,謝謝你倩如。

由於朋友反應不能寫綽號,於是我改成甲乙來代替。我不怎麼喜歡走一樣的規則,所以新增了三件開心事~(當然是我自言自語的)
Day3-2014/8/4(一)
1。謝謝恩師在我求學過程中常幫助、教導、鼓勵我,恩師真是功不可沒,能被他們這麼棒的好老師教到真是最大福氣,雖然我學習進度很落後,但他們會替我做課後輔導,我不懂時常常跑去找他們請教,他們很忙仍然還是騰出時間教我~我能感受到他們對我關心和愛,真的好幸福~
2。謝謝甲每次都陪我出去玩,雖然我大部分是很無厘頭又很活潑過度,而且當場很突然嗨瘋,我知道你非常想裝做不認識我~哈哈哈哈哈哈~也謝謝你對我這健忘大王的提醒和體諒XD 我知道我的健忘不是普通的強~常常讓你很無言以對,也謝謝你親自手做的猴子圈送我,我把它放在書包裡隨身帶。
3。謝謝乙讓環島遊變得超歡樂,讓甲和我開懷大笑,很真心相待,也謝謝乙對我直白,讓我知道自己有哪些地方應修正。認識你真的好奇妙啊,竟然還能不期而遇。
4。謝謝藍37的司機伯伯,總是掛上拉拉熊娃娃,真的超萌~第一次看到司機都會掛上娃娃欸~也太可愛了吧!每次搭藍37時,我都會注意到有沒有娃娃在,如果沒有~那就是不同車XD(娃娃變相成了我認車的指標了XD),每次看到這娃娃,整個心情很好XD

接下來~開心三件!
1。今天晚上去上職涯課程,被老師誇獎耶~~~超開心~~拉老師的手不停搖晃~撒嬌~~(太開心~猴尾巴露出來了,一直狂搖XD)
2。耶斯!導聾犬好萌啊啊啊!!!超開心的啦~~~好癒療啊啊啊啊 ❤
3。被姐姐和好多家長們誇獎我很棒,雖然我大致上都是回沒有啦、謝謝讚美,但心裡上還是非常開心~~~我真是混蛋啊XD 超害羞啦XD

嘿,黃琪恩~我來tag你啦~遊戲規則隨你任玩~想做就做什麼~只要玩遊戲最開心XD 不過你也要持續一個禮拜喔 ~~~我覺得呀~你是很有想法的~和你聊時真的很嗨XD 謝謝你願意跟我說你的心情XD 讓我能與你一起感受最直接的心情XD
Day4-2014/8/5(二)
1。感謝2009年台北聽障奧運回到未來家族的成員們的幫忙及體諒,讓我這小毛頭當大家的副家長,沒經驗的我,簡直是超魯莽的衝鋒,沒有考慮到很多,但很感謝成員們的包容,讓我能夠不斷在錯誤學習並累積經驗。
2。感謝甲,認識你後,經過爭吵無數次,還能合好,我不是很懂怎麼跟你相處,謝謝你願意跟我聊那麼久,也善解人意我的難處,經過了很多事,跟你聊一堆,真的很開心噢,雖然我不知道自己在你心中是否還是朋友嗎?但這已經不重要了,主要是很開心你讓我了解你,也謝謝你寫給我明信片,雖然只是小卡片,但我心裡上是非常開心,謝謝你跟我分享了很多動物和你的生活,讓我知道你的生活及喜好,多虧你的明信片,我才有發想到創作明信片。
3。謝謝乙,親自手做的猴子手工品送我,我收到你送我時很驚喜,很寶貝它,把它當寶藏,因為裡面滿滿都是你的心意,我好喜歡,謝謝你這麼有耐心跟我筆談聊天,跟我談了你的好多事,我想你寫很累了吧,哈,謝謝你不嫌棄我,看你很用心學台灣手語,真的滿感動,你真的是一位非常棒的好老師,教學生時你似乎都在熬夜做教材,還要唸書,你的熱情真的很棒耶,在回到未來家族裡能認識你真是最大福氣,記得教你玩直排輪時,很開心能幫你實現你的夢想,看到你的笑容,我跟著也很開心起來了,現在你仍然還是忙碌,但你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我替你感到高興:)
最後,tag的是……決定就是你了~秦雙雙
謝謝你願意幫忙搭載,讓我能夠和大家一起交流,很開心,也謝謝你不嫌棄跟我用筆談,讓我能順利跟你溝通:)

Day5-2014/8/6(三)
1.謝謝甲推薦借了我看很多有關小說書和影片名,尤其是超棒的湊佳苗作者-告白,令人印象之深!劇情整個超驚嘆,本來對小說沒有多大興趣,因為我想不到有什麼書值得一看,透過甲推薦和熱情分享,我才開始喜歡上看小說,另外也謝謝甲借我玩他的ipad,裡面有好多益智遊戲,讓我可以思考如何破關XD
2。謝謝乙,送我貓的明信片和卡片,我真的超開心!
3。每次回到家時真的很開心,也很感恩。
帥哥又認真的大男孩,決定就是你了~ Chih-Wei Chuang

Day6-2014/8/7(四)
1.謝謝甲幫忙介紹到食安講座的講師~
2.謝謝乙和丙辦去年聖誕節的交點及今年林藝參加的交點和設計人讀書會,真的滿好玩,多虧有手語翻譯員陪同,讓我能快樂和別人溝通,沒有障礙~辛苦了手語翻譯員~
3.今天非常開心,玩設計真的滿開心~雖然修改過好多次了,但還是玩不樂亦乎~~~

最後,我要tag是謝謝Laa Li送我一本書,很受用~

小心得:我覺得,感恩遊戲算是正向小活動,但要實行7天真的很不容易啊……當一天遇到低潮時或是情緒不穩時,還要努力去想值得感恩、開心事,本來認為沒有事值得感恩、開心,正想到悲觀方面時,突然想起還有感恩活動必須實行時,最後在想值得感恩開心事,情緒終於穩定下來,咦?沒有再想悲觀負面了耶!?真是可喜可賀!
我看到別人po“21天不發脾氣”,我想說:蛤?21天?不發脾氣?根本是比登天還難!因為我脾氣不是很穩,21天不發脾氣?比打感恩7天還難!恩哼!

Day7-完成感恩遊戲的一天,我不tag

1。我很開心也很感恩念念親自手做的手環送我,很漂亮,也第一次看到呢!

2。謝謝甲在我需要幫助時,不計較幫我,我常請你幫忙打電話訂位,真是對你不好意思,而且你對我超好的說~你真的是值得信賴的朋友~跟你合照都很開心呀,哈,都是一樣是金牛,大小金牛湊在一起,很有趣呢~搭公車時不期而遇,超開心的~

3。最後我想感謝是小蝦、阿聖、阿空、小米、小綠、小呆、小沌,謝謝你們從我小時起陪伴我到今年,雖然我們常有爭吵、衝突,但你們仍然關心我,當我有困難或孤單時,你們總是會輪流出來幫助我、陪我玩、聊天,不論你們是不是存在,但在我心中是存在的,辛苦了你們。

感想:
起初,我不知道怎麼感恩,也不知道怎麼表達,打這種感恩的話滿難以啟齒,有想放棄的念頭,但最終我完成了,我發現了很有意思的一件事就是“如果你真的非常非常想要或是想做的事物,不管付出代價多少,會想盡辦法去達成目的,”
遊戲結束了,雖然只是小遊戲,但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或接受這遊戲,這就隨便了,我主要是單純想表達感恩而已,套用某人說過的“我認為只要我把感恩當一個很珍貴的禮物送出去,即使你不接受,頂多也只是退回來給我而已,我並沒有任何損失。 如果我是給別人我不要的東西(惡毒的話語、辱罵、詛咒),那別人拒絕不收,那些東西也會回到我身上。也會弄得我自己烏煙瘴氣,汙穢不堪。 ”
就是這麼簡單……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