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2014年日本北海道之旅0909-0911

第一次的日本北海道之旅  北海道(札幌、函館、旭川、帶廣)

我和媽一起跟喜鴻假期旅團去北海道

第一天

我們去支笏洞爺國立公園—洞爺湖及昭和新山,風景真的很漂亮呢,很清幽的感覺!!還有活火山很像巧克力的感覺,有體驗火山噴發的場所,地上顫動超超大的感覺!!噴啊~~~~~~~~~爆發啦!!!有紅紅的融漿流下來了,歐~~~~~~~~~~~~~~~~~~~~~~~好震撼啊!!!!!!!!

20140910_123024

第二天

來到函館元町,它曾是江戶時代奉行所的設置地,是北海道南部的行政中心,日本開放後作為開放城市彙集了各國領事館、教堂、洋館等。至今仍保留了很多當時的洋館,分佈著充滿異國情調的街道。我覺得真的很特別,我竟然在函館看到有英國時鐘!!!!當然啦,不是大笨鐘的,是很一般的時鐘,但造型真的很有英國的味道耶,店內有不少很精緻的洋品及日品,環境佈置真的超華麗,有錯覺來到外國地方。

最漂亮就是函館山夜景!聽說這是價值百萬美金的世界三大夜景之一耶!!!! 函館山的夜景是世界少數有名的美景之一,夜晚,釣墨魚船在海面上形成點點漁火,如夢似幻美不勝收。真的太漂亮了!!!而還意外小插曲~~遇到很漂亮的日本正妹和兩位帥哥,應該是說是請他們從幫忙拍下夜景而遇,後來要搭纜車看夜景,意外又遇到他們耶,超開心,那位日本正妹比我更開心,竟然跳躍XDDD,為了留念這美好的相遇,等下車之後就和他們合照,超棒的感覺!!!

IMG_0191

第三天

聖母女子修道院,位在函館湯之川溫泉區的聖母女子修道院(聖特拉皮斯女子修道院),為明治31年(西元1898年)時從法國抵達函館傳教的8位修女所建造,修道院主體建築是典型的歐洲式建築,超有神聖的感覺。庭園相當雅致、清幽,非常安靜,可惜門沒有開,除可見聖母瑪麗亞的塑像,也有較為少見大天使米加勒的塑像。緊鄰修道院旁的停車場有一間販售牛奶冰淇淋的小舖,這間小舖店面雖小,名氣卻很大,幾乎每一位造訪修道院的觀光客都會前往購買品嚐。我有嚐過喔,真的非常好吃耶!!而且店員很友善呢,我有和他們合照XD

IMG_0119

第四天

日本第一座西洋式城堡五稜廓,函館最美麗的一顆星,莫過於五稜郭公園,五稜郭是日本江戶時代建造的城郭,也是日本第一個以西洋建築格式所建造的城堡,建城堡主要目的當然是為了防禦囉!在北海道,四季變化明顯,因此,春櫻、夏豔、秋楓、冬雪,在五稜郭公園更是能明顯感受,而「五稜郭」原本是指這座建造呈五角星狀的城郭,並非其城堡的本名,但因被大眾廣泛稱呼,也被日本指定為特別史跡。真的超有江戶時代的味道!我就是在那邊臨時穿漂亮的日本裝耶!!超酷的感覺,我本來想穿超霸氣的日本裝,可是我媽說那是男生在穿的,堅持要我穿上那漂亮日本裝,問題的是那霸氣的日本裝也有女生會穿啊!!!哼!不過穿這漂亮的日本裝真的好克難啊!!太緊了!!很不舒服…我真的滿佩服日本女生還能忍受這麼緊的衣裝….更穿不慣人字鞋的,走起來好像企鵝的姿勢,真的很不習慣,不過我想這當做是體驗文化也不錯,我就忍下來了。

接著去由126個小大島32湖灣所組成的大沼、小沼國定公園,大沼、小沼國定公園位於函館的北方、是由126個小大島32湖灣所組成,周邊有大沼、小沼、專菜沼三個高山湖,以及駒岳火山,形成一個景色絕美,富有歐洲風味的風景。在坐落湖畔的櫻花林悠閒散步,遠眺美如天馬奔騰的駒岳活火山。而且有不少日本的小朋友和家長和老師在耶,我還有和日本小孩合照,真的太可愛了!!有好多日本小朋友很盡興在奔跑玩追逐遊戲,我在臺灣都沒看過這畫面,真心覺得台灣小孩已經沒有可以奔跑的環境了…….. 我比較開心的是日本小女孩竟然送我一個巧克力糖耶!!!!!!  好感動,以前我似乎都會這樣耶!! 彷彿從那位小女孩看到我的小時候影子了…

IMG_0298

第五天

來到人氣觀光景點小樽運河,北海道的人氣觀光景點之一「小樽運河」建告於大正三年,共花費九年的時間完成,寬20~40公尺不等,全長1300公尺。其運河旁的大正、昌和時代所留下的大型石造倉庫,與運河組合成一幅美麗的風景畫。兩側有滿滿一排的石造倉庫,運河廣場附近的瓦斯燈,則要在半昏暗的夜色中方能顯出它的綺麗。可惜時間很有限,我沒有能好好逛逛,但是光看就覺得好悠閒的感覺啊….竟然有日本人力車耶!!!!!!!!!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人力車!!!太厲害了!!!在臺灣真的看不到了..完全消跡啊!!為了留紀念,我就主動過去問車扶可不可以合照(用比手畫腳),因為我真的不會說日文和英文,所以大多都是用比手畫腳,突然真心覺得就算要出國,語言真的不是問題!!

IMG_0381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