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意】加班的感想

該怎麼說呢?今天忙完新業務後仍留在公司加班,再忙打文章有關手家的活動報導「活動報導及訪問和食安講座」二個文章,打完文章後,上來看看自己的部落格,突然心血來潮而打加班的感想,我似乎習慣在有靈感或有感而發時才會打文章的。

第一次做完新業務-擬打回收計畫,讓我很焦慮的是擬打計畫方面沒有經驗,為了勉強擠出還像樣的計畫,參考了股長所提供的計畫和上網找了一堆相關資料,終於完成了回收計畫,感覺仍然一樣很焦慮,我沒有把握自己可以打出好到足以讓人看得懂的計畫,瞬時我才明白打計畫的是有多麼不容易……..因為我看別人打的計畫就看看就過去了,完全沒想到打計畫是有多麼難想的…..

留下公司再加班,要打手家會刊的文章,因為我平時回家後不會碰電腦,畢竟一整天用電腦會很膩的,所以我晚上回家時都盡量不碰電腦,連周六日也一樣,除非在家時有必要用到電腦,我才會打開電腦。我平時不怎麼喜歡加班,只有不得已才會加班,加班必要的理由不外乎是自己的業務要完成、有其它文章要打、要完成自己的設計等等之類,算是良好的責任制,也就是說這是盡負責而自願加班。

打手家會刊的文章時,也是第一次打活動報導文章,打完之後突然覺得我有在進步一點點,那就是

【當你第一次嘗試去做時就是進步】

當然,接觸新領域的時候,一定會很生疏、焦慮、慌張,甚至想打退堂鼓,我深刻的感受好幾次都是

「第一次做的時候不要害怕失敗」

沒錯,如果第一次做甚麼時就先害怕失敗,那麼就無法成長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