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索】自省

這新年開工沒多久,處理事情狀況不太佳,已盡力處理,但心情有點受到影響,我捫心自問我這到底有沒有努力?有沒有認真在處理?答案是肯定的,對於處理狀況能力仍無法達到我的要求,當然不會是給自己壓力,只是我這幾年來重心放在工作上,在家卻是沒有努力過,就滑手機度日,認真覺得我要是再不改,就太對不起過去的我,對自己的人生沒有努力在過,渾噩度日如年,看到同事努力考上三等,而我呢?我到底對自己的人生有沒有認真看待?
對於處理事情不順已重擊到心中深處,自尊受創,讓我覺得自己辦事不力,逼得我不得不面對自己對人生的態度,我已26歲了,要是再不改變,往後我的人生會毀在現在的我手上……
工作也好、人生也好、人際也好,我希望可以把對工作認真的態度套用人生和人際上,改變的強度都決定在我的意念程度,如果我意念不夠強烈,那麼就會難以實現改變。


處理事情不順讓我的自尊又再徹底毀掉,我不禁思考自己到底有沒有在全力以赴???想了良久,假設我有全力以赴,那麼就可以減少發生事情吧?而且對自己的人生比較不會感到遺憾。結論是我不夠努力,沒有對自己的人生認真,才會影響到處理事情能力。
我最大優點的是我一向是一言既出必做到的人,認真全力以赴吧!加油!

=====以下就純屬陳述自己的心境========

我發覺自己真的太糟糕了,自從大學畢業之後,我彷彿失去了學業的重心,雖然獲得自由了,可是換來的是責任,這一點對我來說不算什麼,最大問題的是自己的重心到底在哪裡…當我有了工作,就把重心放在工作上,那人生呢?一整天忙完後到家就滑手機、看電視,度日如年,這樣生活讓我覺得自己就像是廢人一樣,我很不喜歡這樣,或許我不懂得分配重心?

熱愛生活一向是我的初衷,偏偏我卻偏離了初衷,心情不知道要怎麼形容,我發現我已經無法像以前熱衷畫畫、打文章、閱讀等等,不禁自問我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啊???儘管嘗試去畫畫、打文章、閱讀等等,可是點不燃了熱情的一把火,難道我的人生就要如此嗎……….人生如同死沉一樣,這不是我想要過的生活,我的熱度為什麼總是三分鐘熱度啊..儘管我多才多藝,但做沒多久就廢了,這一點就很可惜。這是新年耶………….從1月到3月卻毫無作為,這不就很慘嗎?

回想,以前我是很悲觀的人,常常打文章抒發,似乎是天天呢,都是寫歌居多,同時畫畫也是居多,自從出社會之後,所有一切都變了…….變得不再對事物那麼熱情了,就算有,過幾天就沒了,而且進步太緩慢了……..

既然現在心情不美麗,那我就隨意寫歌來抒發好了

images

流沙

年華時代已過 不再一如往昔

度過少年輕狂 未來仍舊茫然

渾噩度日如年 虛擲光陰

熱情不再 徬徨踏在原地

靈魂早已殆盡 只留下空殼偷生苟活

時光一咻過去 過往的點滴變得好陌生

陌生到難以認出 一切不復記憶

想留住時光卻無法留住 從我手中間隙流過

如同流沙一樣 一去不復返

時間就像流沙,看你用什麼容器留住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