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Lang-8多國語言學習交流平台

02-870x418

我最近閒逛了不同網站,意外發現有一個平台可以練習不同語言,「Lang-8」是日本株式会社 Lang-8 公司 2007 年成立的網站, 提供語言學習服務,每一個用戶在申請帳號時,需選擇自己的母語,以及想學習的語言,支援英文、繁體中文、簡體中文、日語、法語、荷蘭語高達三十個以上。

這很方便呢,像是我以「母語為繁體中文」、「學習語言為英文、日文」為例。自己可以發表英文日記與修改他人中文日記,也就是你用擅長的中文來幫助想學中文的網友修正日記,反之,英文為母語的網友,也會幫訂正你所寫的英文日記,利用這種最直接互動,幫助想學語言的朋友,了解自己文法、用詞對不對,進而達到進步效果。

一開始試用Lang-8大約1個禮拜,發現這網站真的很不錯用,可以得知外國的生活、想法,有些網友學中文非常好,讓我誤以為他是臺灣人啊!!而且這位網友對繁體和簡體的差別分析寫淂非常好,好到我不得不佩服他的見解獨特,再來是別人中文日記,自己看得懂可以去幫忙修改,感覺真不錯~! 只是我常遇到很多文章都已經有人修過了,修正處不一定會一樣的,這就是中文的深奧啊~~

2015-07-16_140450

上圖是我的日記,由於我有在學英文和日文,所以練習打這些日記,只是日文我沒那麼熟悉,只能打簡單的自介,深覺得語言真的是很廣啊~!!我的英文也沒好到哪兒去orz 有些部份英文單字和文法還要靠google翻譯才能打出來QQ,真的很適合自學語言的地方!!前提要的是必須強迫自己抽空去打日記,學語言的進度這樣才會快。

連結到Ling-8請點我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