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2013年鐵道環島之旅8/24(六)-八堵、七堵、暖暖、六堵(百福)、五堵

MA201308312351150094-o2-2a9b17

02

102/8/24(六)-八堵、七堵、暖暖、六堵(百福)、五堵共五站

八堵:我和方塊在北車集合,起點是八堵,由於沒地方可逛,只有轉彎鐵道特色,轉彎鐵道非常漂亮,特別拍了這張,以留紀念。

02  03

七堵:接著搭公車下一站七堵站,七堵車站超出我想像,根本不是偏僻地方會有這超先進的車站,走進車站裡時入眼簾的是廣闊的空間,還設有平行電梯,這是飛機場才有這設備,這七堵車站很大,美中不足的是唯一廁所設在站內,沒有設在站外,外觀很漂亮是沒錯,但是廁所建設規劃還需待加強。我們在七堵車站附近走來走去,想搭公車去暖暖,發現公車站少之又少,就算有,也要等很久,非常不方便,我們只好折回七堵站,正值中午,我們先吃自己帶來的零食填飽一下肚子並休息,休息完畢之後我們去搭火車要去暖暖,結果搭錯方向,只好折回到七堵,竟然巧遇到許久不見的章魚,真是最棒的小插曲。

1  2

暖暖:從兩人行變成三人行的我們前往暖暖出發,暖暖站是無人招呼站,不起眼的電子刷卡站設在中間,幸好方塊有注意到,否則我們擦身走過沒刷卡而導致被政府罰款,我覺得這很特別,第一次遇到沒設立阻擋通行的電子刷卡站,有別於台北設有阻擋通行,只要一刷卡就會自動收起讓人通行情形。

暖暖比我想像中還要荒涼很多,街道上沒有商店,只有好山好水,暖暖的風景真的很漂亮,基隆河的水很乾淨,空氣相對很新鮮,我光看風景就心情非常好,由於章魚肚子餓,我們就去尋覓餐飲店,發現餐飲店寥寥無幾,只有OK便利商店,這時我才覺得有便利商店真好,因為走入不熟生地時最需要的是便利商店存在,我們進入OK便利商店找吃東西,我們一邊吃一邊聊,真的超開心。瞬時我才領悟到旅行中有朋友相伴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

4 3

六堵(百福):由於暖暖沒什麼地方可逛,於是我們前往六堵站,讓我發現了一個問題,為什麼要改叫百福啊?問他們也不知,我發現每個車站都有荒涼、先進、懷舊的不同特色,百福附近沒什麼好逛,最有看頭只有實踐橋。

5  6

五堵:

五堵車站附近沒什麼好逛,就公園而己,附近有汐止騎單行車的車道,風景還不錯,在那邊拍了不少照片,天氣也變得不熱了,心情非常好的不得了。

8 7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