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1Know翻轉你的學習

隨意逛網站,無意間看到不錯的網站,我不知道這怎麼介紹這網站,對這網站不是很熟悉,但唯一知道它是可以一邊看影片一邊做筆記,這一點我覺得很棒,我還訂閱了TED演講集和TEDxTaipei,我一直就很想看TED,TED演講給我有不同的見解和知識,我沒辦法現場聽,需要看字幕才能知道他們在說什麼,我很高興我有了其他管道可以吸收知識。

這是知識的首頁

2015-09-22_163651

這是我訂閱的TED演講集

2015-09-22_163756


以下文述轉自他人

「在這個TED演講集中,蒐集了上百部,且還會持續增加的TED演講影片。依照演講談論的議題大小,分為了

‘A better world’

‘A better society’

‘A better you’

‘教育’

‘女性’

‘特殊人物’

‘科學與科技’

‘趣味’

其中 A better world 談論的是全球性的議題。包括了環境、污染、食物、人口、能源、政治等。這些議題之巨大,離我們似遠實近。我們大概沒有人能避開這些議題。你也可以一起關心了解,並且提出自己的想法看法。

A better society談論的議題是屬於國家的、社會的、城市的。離我們比較近,或許是談論一個社會現象,改善自己的城市,也談關於社會上的一些公平正義的議題。

A better you 則是許多振奮人心的個人故事,關於成功的,關於失敗的,關於如何面對自己許多情緒的。

「教育」則是我自己非常關心的議題。這一個部分,蒐集了各國許多人對於教育的想法、作法以及做出來的成果。

「女性」是關於女性的權益,受教育權,人權等等的議題。

「特殊人物」是一些有著特殊狀況的人們,他們的身體或心靈有著與我們不同的狀態,藉由他們的現身說法來增加對於這些人物的了解。我相信當我們了解的夠多夠深,他們將不再「特殊」

「科學與科技」和「趣味」則蒐集了一些新的科學、科技發明和有趣的人、觀點或表演。

這是我長期觀看TED,蒐集起來的TED list。希望能對大家有一些幫助。

這個連結是這份知識的 1know 檔案,下載之後匯入,就會變成你自己的「知識」。你就可以調整成自己喜歡的TED playlist。歡迎下載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4VhWxTGxGzwRmFvc…  」

發表迴響

